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专家:欧盟内出现集团分化恐难避免 越往东越欢迎中国投资

2017年06月19日 20: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雷纳说,“欧洲国家,特别是巴尔干半岛和中东欧国家,希望中国的投资越多越好”。 欧盟发展的整体趋势,将是在“保证不出现分裂的前提下,走向更加差异化”

  【财新网】(实习记者 田佳玮)2016年的英国“脱欧”决定,和极右翼政党声势的突起,一度让欧盟是否难以为继的阴影在欧洲上空弥漫。不过,从2017年以来,随着极右翼“疑欧派”政党的声势先后在奥地利、荷兰和法国遭到挫败,强烈支持欧盟的法国总统马克龙先后在法国总统选举和议会选举中取得大胜。以“法德轴心”为驱动的欧盟一体化建设热情被重新点燃。马克龙和德国总理默克尔所达成的欧盟改革的共识,更让低回已久的欧盟一体化曙光重现。

  然而,正当法德两个西欧大国正摩拳擦掌,准备重振欧盟之际,欧盟的东欧成员却频频发出了不同的声音。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