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英国脱欧谈判启动 400万跨境公民权益列优先议题

2017年06月20日 17: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目前,约有300万欧盟其他国家的公民在英国居留,还有100万英国公民在欧盟其他国家居留,他们的权益将受到何种影响,备受各方关注。英国同意,谈判将在三大优先议题取得“充分进展”后,再谈英欧贸易协定

  【财新网】(记者 张琪)当地时间6月19日11时(北京时间同日18时),欧盟与英国双方的谈判官,如期正式启动了英国的脱欧谈判。双方就初期谈判的议题、谈判时间表达成一致。此时,距离2016年6月23日英国以全民公投方式决定脱欧,已过了近一年的时间。

  经过7个小时的谈判后,欧盟首席脱欧谈判官巴尼尔(Michel Barnier)与英国首席脱欧谈判官戴维斯(David Davis)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多家英国媒体均报道了双方“友好的口吻”。

  在发布会上,巴尼尔表示,双方已在实现英国将“有序”脱欧的原则上达成一致。戴维斯则称,第一日的会谈是个“充满希望的开始”。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