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旅行禁令部分生效 特朗普称国家安全获胜

2017年06月27日 08: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最高法院做出裁定,保护大部分寻求进入美国访问亲属、工作、上学或授课的外国旅客;禁令针对伊朗、利比亚、索马里、苏丹、叙利亚和也门
资料图:特朗普。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美国最高法院6月26日允许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旅行禁令部分生效,但将于10月再次衡量总统对边境的权力,这将涉及是否将国家安全至于保护宗教信仰自由之前的核心问题。

  最高法院的决定保护了大部分寻求进入美国访问亲属、工作、上学或授课的外国旅客。其发布的意见书指出,旅行禁令不能禁止与美国人或机构有“真实关系”的外国人入境。其他外国人则受限于第二个行政令。该行政令针对伊朗、利比亚、索马里、苏丹、叙利亚和也门这六个国家。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李增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