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G20峰会在即 学者:大国或分化为“孤立”和“多边”两派

2017年07月04日 19: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布鲁金斯学会研究员陆克表示,此次汉堡G20峰会上,各大国很可能会呈现两大派别:一派是具孤立主义倾向的国家,另一派是持多边主义倾向的国家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今年的G20国家峰会将于2017年7月7日至8日于德国汉堡举行。尽管各方对今年峰会能取得显著成果的前景都不十分看好;不过在峰会召开前夕,各大国的领导人仍进行了一轮密集的双边沟通。

  7月3日上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应约同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在峰会前就最近中美关系冒出火花的涉台、南海、贸易等问题先行沟通,并同意峰会期间举行双边会晤。此外,习近平于7月3日至6日对俄罗斯、德国进行国事访问。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