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俄拟设680亿人民币合作基金 瞄准“一带一路”两国项目

2017年07月05日 11:08 来源于 财新网
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称,该合作为中国投资者提供了用人民币进行投资的机会,将显著推动两国跨境直接投资和中俄联合项目的增长。基金将集中投资一带一路及欧亚经济联盟中的中俄两国项目
7月4日,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RDIF)与国家开发银行(CDB)签署谅解备忘录,拟设立中俄人民币投资合作基金(China-Russia RMB Investment Cooperation Fund)。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张琪)7月4日,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RDIF)与国家开发银行(CDB)签署谅解备忘录,拟设立中俄人民币投资合作基金(China-Russia RMB Investment Cooperation Fund),投资总额将为680亿人民币(100亿美元),将集中投资“一带一路”及“欧亚经济联盟”这两个中俄各自提出的战略倡议下的两国项目。

  财新记者获悉,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将通过中俄投资基金(RCIF)来执行项目投资,国开行将通过其全资子公司国开金融来执行。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