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政府伦理主管辞职 曾多次批特朗普的利益冲突问题

2017年07月07日 20: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自2016年美国大选以来,萧波一直尖锐批评特朗普的从政伦理问题,并多次呼吁特朗普要规避出任公职和私人利益的冲突。萧波称,自己的辞职不是迫于压力所为
美国联邦政府的政府伦理办公室主任沃尔特‧萧波(Walter Shaub)于当地时间7月6日提交了辞呈,并获白宫接受。他将会在7月19日离职。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田佳玮)美国联邦政府的政府伦理办公室主任沃尔特‧萧波(Walter Shaub)于当地时间7月6日提交了辞呈,并获白宫接受。他将会在7月19日离职。

  在辞职信中,萧波并没有提及自己辞职的具体原因,但他说“公共服务是一种公共信任( public service is a public trust),要求公务员要忠实于超越私人利益的宪法、法律和道德原则。”

  在一份公开声明中,萧波称,在供职美国本届政府期间,他清楚地认识到,现行的伦理规范需要加强 (ethics program needs to be stronger),并称自己的辞职不是迫于压力所为。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