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分析 | 朝鲜导弹射程或可触及美国 特朗普的选项正在减少

2017年07月05日 14: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朝鲜最近这次射导意味着,特朗普政府任期内直面朝核问题的缓冲期已经越来越短,威胁正变得日趋紧迫
(视频截图)当地时间7月4日下午,朝鲜中央电视台在特别重大报道中宣称,7月4日清晨朝鲜成功发射了一枚“火星-14”型洲际弹道导弹。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自励)当地时间7月5日上午7时许,美国与韩国军方于朝鲜半岛东海岸实施了拦截弹道导弹联合演练,以回应朝鲜此前一日试射首枚洲际导弹的行为。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下令举行这次联合演练,以向朝鲜展现韩美联合反导力量,演练同时获得美国总统特朗普批准。据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声明称,在此次训练中,美军使用了陆军战术导弹系统(ATACMS)地对地导弹,韩军使用了韩国自主开发的“玄武-2”型弹道导弹,两者均可实现迅速部署并提供“精确打击能力”。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