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防部称不会减少伊拉克驻军

2017年07月12日 10:19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伊拉克
据美国防部提供的数据显示,目前约5600名官兵驻扎在伊拉克境内
据新华社消息,美国国防部7月11日说,尽管伊拉克安全部队重新夺回了摩苏尔,美军在伊拉克的驻军人数近期不会减少。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据新华社消息,美国国防部7月11日说,尽管伊拉克安全部队重新夺回了摩苏尔,美军在伊拉克的驻军人数近期不会减少。

  美军在伊拉克的高级指挥官斯蒂芬·汤森当天在记者会上说,伊拉克安全部队重新夺回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伊拉克的大本营摩苏尔,打击“伊斯兰国”战事取得了重大进展。但是,摩苏尔所处的尼尼微省的其它地区以及安巴尔省西部等地尚未得到彻底解放,打击“伊斯兰国”军事行动远没有结束。

  汤森表示,在打击“伊斯兰国”军事行动结束后,美军和盟军预计还会在伊拉克保留部分驻军,更多地参与当地安全部队的训练。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