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巴西前总统卢拉被判有期徒刑9年6个月

2017年07月13日 07: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巴西联邦法官塞尔吉奥·莫罗12日宣布,前总统卢拉因贪腐和洗钱,一审被判处9年6个月有期徒刑
资料图:卢拉。 视觉中国

  据新华社7月12日消息,巴西联邦法官塞尔吉奥·莫罗12日宣布,前总统卢拉因贪腐和洗钱,一审被判处9年6个月有期徒刑。

  据巴西《环球报》报道,莫罗在当天宣判之后表示,对卢拉的刑罚不会马上执行,卢拉仍有上诉的权利。

  莫罗作为巴西石油公司(简称巴油)腐败案的一审法官,于2016年9月宣布接受检察院对卢拉犯有贪腐和洗钱罪的指控。卢拉因此正式成为巴油腐败案嫌疑人,巴西司法机关也开始对他展开调查。

  卢拉被指控与巴西奥亚斯建筑公司关系密切。此前,奥亚斯建筑公司已被控向政府官员和巴油高管行贿,以获得高额建筑合同,而该公司位于圣保罗州海滨城市瓜鲁雅的一栋高档住宅被怀疑是卢拉的财产,卢拉对这一住宅进行过大规模翻新。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