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巴西总统因受贿遭起诉 政局发展难测

2017年06月27日 20:35 来源于 财新网
分析家认为,目前特梅尔在众议院有大约290张支持票,足以助其挺过这一关;面对波动的市场信心,巴西央行此前下调了今年经济增长预期
资料图:巴西总统特梅尔。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据新华社6月26日消息,巴西总检察长罗德里戈·雅诺特26日正式向联邦最高法院起诉总统特梅尔受贿。特梅尔成为巴西历史上首位任内被起诉至联邦最高法院的总统。

  巴西媒体5月曝光特梅尔卷入“封口费”丑闻,随后围绕此事的政治风波持续发酵。此次特梅尔遭起诉缘由如何?对未来巴西政局走向又有何影响?

  以何名义起诉总统

  雅诺特在递交给联邦最高法院法官埃德松·法欣的起诉申请中说,特梅尔“违背了对国家和社会应尽的职责”,其罪名是受贿。与特梅尔同时被起诉的还有他的前顾问、前众议员罗沙·洛雷斯。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