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世界说 > 正文

英国“脱欧论”操刀者:为何要花26年说服大家“欧盟不是未来”

2017年06月23日 21: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英国保守党政客汉南的世界观里,“脱欧”不是反对欧盟区内自由贸易,而是反对欧盟的超级立法权。脱欧的关键问题不是移民、不是文化,而是主权、是自由贸易、是更好的经济增长

  【财新网】(世界说 王磬 发自 法国斯特拉斯堡)众所周知,英国脱欧,他是“始作俑者” 。

  英国人丹尼尔‧汉南(Daniel Hannan),在欧洲议会担任了18年议员、精通三门欧洲语言,却是英国最资深的“欧洲怀疑主义者”之一。1990年代初,他从牛津大学的社团里开始酝酿这场“不列颠独立运动”,又在随后的20余年里不遗余力,把“脱欧”议题在英国从边缘位置推入主流舞台,直到2016年公投终成摧朽之势。他被认为是“脱欧总设计师”,是为“脱欧者”设计了一整套世界观的“第一人”。《卫报》对他的评价是,“英国投给了脱欧,是一场长达25年的运动的大结局,故事的主角是一群孤独而虔诚的信仰者,而创作剧本的是汉南。”他写作的《为什么要给脱欧投票》一书,被认为是“脱欧者的圣经”。

责任编辑:徐一彤 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