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国防部回应“印军越界”:我边防部队已采取紧急应对措施

2017年07月24日 11:21 来源于 财新网
中方捍卫国家领土主权的决心和意志坚定不移,将不惜一切代价维护自己的领土主权和安全利益。中国边防部队已在现地采取紧急应对措施,并将进一步加强针对性部署和训练
资料图:吴谦。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据央视新闻移动端消息,2017年7月24日(星期一)上午10时,国新办就中国人民解放军建设发展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请军委办公厅军委法制局副局长陆玉大校,军委联合参谋部作战局副局长周尚平少将,军委政治工作部办公厅副主任张成文大校,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介绍中国人民解放军建设发展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发布会上,针对印度媒体对“中印在洞朗地区近期的情况”的提问,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回应,印方公然派军队越过双方承认的边界线进入中国境内,其行为严重损害中国主权、严重违反了国际法基本准则。中方捍卫国家领土主权的决心和意志坚定不移,将不惜一切代价维护自己的领土主权和安全利益。中国边防部队已在现地采取紧急应对措施,并将进一步加强针对性部署和训练。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