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印度现抵制中国货呼声 印专家:并非主流看法 难成政策选项

2017年07月17日 14: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印度《经济时报》在一篇评论文章称,抵制中国货其实对印度造成的损害更大。目前,中国的对外贸易额已超过2万亿美元,印度在其中只占2%。即便印度成功抵制所有中国产品,也无法对中国产生重大影响
自6月中旬以来,发生在中印边界线锡金段的印边防部队非法越界僵局至今已持续一个月。影响所及,也使印度国内出现若干呼吁抵制中国商品或中国投资的舆论,以对他们所称的中国“过于强硬”的做法进行反制。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莫业林)自6月中旬以来,发生在中印边界线锡金段的印边防部队非法越界僵局至今已持续一个月。影响所及,也使印度国内出现若干呼吁抵制中国商品或中国投资的舆论,以对他们所称的中国“过于强硬”的做法进行反制。

  据《印度斯坦时报》此前报道,在印度第二大城市孟买,代表着该市约1600所学校校长的孟买校长委员会(MPA)公开呼吁当地家长和学生抵制“中国制造”的文具和其他产品,以展示所谓的爱国情操。

  “现在中印关系比较紧张,边境的局势仍处在对峙的状态。印度国内的确有一股力量,特别是很多右翼和极右翼人士,将这次争议事件和中印贸易挂钩。”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