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国防部回应东海拦截美军机:美方应立即停止抵近侦察

2017年07月25日 17:08 来源于 财新网
7月23日,一架美军侦察机抵近中国东海上空,中国空军依法依规进行了处置。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表示,中方飞行员的操作是合法、必要、专业的
资料图: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据国防部新闻局官方微博消息,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7月25日针对“美军侦察机抵近中国东海上空”事件进行了回应,他表示,中方飞行员的操作是合法、必要、专业的,美方应立即停止这种不安全、不专业、不友好的危险军事活动。

  有记者提问,据外媒报道,美国防部发言人24日称,中国2架歼-10战机于23日在东海上空对美海军1架EP-3侦察机进行“危险”拦截,迫使美方做出规避动作,双方最近距离约91米。中方能否证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