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国驻美大使:若企图挑战一中原则 将站在历史的错误一边

2017年07月26日 14: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表示,“如果当年没有美国干预,就不会有今天的台湾问题。如果70年后的今天,美国还有人企图干涉中国内政,挑战一个中国原则,只会证明他们选择了历史的错误一边”
资料图:崔天凯

  【财新网】(驻华盛顿实习记者 蒋梦婕)当地时间7月25日,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在华盛顿出席中美研究中心年会时发表演讲,回顾了刚刚落幕的第一轮中美全面经济对话,并称这轮对话“取得了成功”,还对涉台、朝核、南海等中美关系目前面临的三大挑战,作出了表态。

  在谈及这场最后没有发出共同声明的中美全面经济对话时,崔天凯说,“虽然对话无法立即解决所有分歧,但对抗的道路更不可取”。他认为,中美这两个世界最大经济体,选择在世界经济形势充满不确定的当下进行建设性对话,已为全世界注入了难得的乐观信心,“这样的再确认,比任何具体协议都更能提振工商界的信心”。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