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巴基斯坦总理因隐瞒家人涉腐遭法院解职 三起三落政途未到尽头

2017年07月28日 19: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解除谢里夫职务的判决得到了参与调查的5名法官的一致通过。法官认为,由谢里夫方面提供的家人收入相关报告,与后者的真实生活方式存在“巨大差距”
资料图:谢里夫。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莫业林)7月28日,巴基斯坦最高法院作出判决,认定该国总理谢里夫因“不诚实”地隐瞒家人涉嫌腐败的情况,不再具备担任总理的资格。这意味着,谢里夫所在的政党需尽快任命新的总理人选,来接替其剩下一年左右的任期。

  此次事件起因于两年前曝光的一份证据。泄漏至外界的相关文件显示,谢里夫的三个子女通过设在位于迪拜的一家名为Capital FZE的公司,在英国伦敦持有价格不菲的住宅房产。谢里夫之后曾坚决予以否认。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