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东盟背书南海行为准则框架 对美排斥朝鲜提议消极以待

2017年08月06日 16: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东盟外长会议对于美国提议,取消朝鲜参与东盟地区论坛的资格一事,抱持消极态度。并认为让朝鲜方面代表继续参与东盟地区论坛仍然重要
菲律宾外交部发言人玻利瓦尔(Robespierre Bolivar)。图/财新特派马尼拉记者 陈立雄

  【财新网】(特派马尼拉记者 陈立雄)8月5日,东盟10国外交部长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举行会谈。会上,各方通过了今年5月间东盟已与中国谈妥的“南海行为准则”(COC)的框架文本。

  当天,在东盟外长会谈之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菲律宾外交部发言人玻利瓦尔(Robespierre Bolivar)确认了上述事宜。

  玻利瓦尔预测,围绕“南海行动准则”本文的谈判将会持续几个月或几年之久,并认为“南海行动准则”本文可能会有法律上的约束力。玻利瓦尔同时说明,菲律宾政府的优先选择,就是让“南海行动准则”在法律上有约束力。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