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朝鲜军方:正慎重考虑用导弹包围射击关岛周边的作战方案

2017年08月09日 09:22 来源于 财新网
朝鲜人民军战略军发言人表示,美国近期的军事行动是可能引发冲突的导火索。美国应立即停止针对朝鲜的军事挑衅行为,以免朝鲜不得不做出上述军事选择
(资料图)朝鲜军方正考虑通过中远程弹道导弹对关岛周边进行包围射击的作战方案。视觉中国

  【财新网】据新华社平壤8月9日消息,据朝中社9日报道,朝鲜军方正考虑通过中远程弹道导弹对关岛周边进行包围射击的作战方案。

  朝中社援引朝鲜人民军战略军发言人8日发表的声明说,为压制和牵制美国战略轰炸机所在的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等军事基地,并向美国发出严重警告的信号,朝鲜人民军战略军正慎重考虑用“火星-12”型中远程战略弹道导弹对关岛周边进行包围射击的作战方案。

  发言人说,有关部门将对方案进行充分研究和拟订后上报朝鲜最高司令部,朝鲜核武力总司令金正恩一旦做出决断,方案将随时付诸实施。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