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肯尼亚大选结果渐明朗 十年前的选后大规模暴乱会重演吗

2017年08月11日 11: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当地华商分析,本次选后,局部地区发生小范围骚动的可能性比较大,但像十年前大选后那样的大规模流血动乱,如今很难再现
肯尼亚独立选举与边界委员会有了初步投票结果。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杨睿)8月8日,“一带一路”在非洲的重要支点、有数万中国人在当地生活工作的东非国家肯尼亚,举行了该国自1991年改行多党制以来的第六次总统大选。

  肯尼亚独立选举与边界委员会(IEBC,下称选举委员会)初步投票结果显示,现任总统、执政党朱比利联盟候选人肯雅塔的得票率为54.24%;反对派、全国超级联盟总统候选人奥廷加的得票率为44.88%,落后肯雅塔近10个百分点。

  从选举委员会官网的实时投票统计来看,肯雅塔谋求连任胜券在握。但8月9日,已四度参选总统的反对派领导人奥廷加召开新闻发布会,对选举结果提出质疑。他提出,选举委员会的服务器在大选当天受到黑客攻击。黑客利用了大选前已被折磨致死的资深选务官穆桑多的身份证件(见财新网报道“肯尼亚大选在即社会陷入动荡 选务官员惨遭折磨致死”),篡改了得票结果。如果按照超级联盟自身的计票,奥廷加的得票率将大幅度领先于肯雅塔。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