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种族主义集会酿冲突 车撞人群等暴力事件致1死34伤

2017年08月13日 08: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上千名民族主义者从11日晚开始在夏洛茨维尔聚集,并举行火炬游行。他们声称白人正在丧失在美国的主体地位,呼吁白人联合起来对抗少数族裔
美国弗吉尼亚州夏洛茨维尔8月12日大规模集会期间发生暴力事件,导致至少1人死亡、34人受伤。东方ic

  【财新网】据新华社消息,美国弗吉尼亚州夏洛茨维尔8月12日大规模集会期间发生暴力事件,导致至少1人死亡、34人受伤。

  夏洛茨维尔市政府此前决定移除市中心一尊美国内战时期南方将军罗伯特·李的雕像,上千名民族主义者从11日晚开始在夏洛茨维尔聚集,并举行火炬游行。他们声称白人正在丧失在美国的主体地位,呼吁白人联合起来对抗少数族裔。

  12日,反对抗议的人们也组织集会,双方随后在夏洛茨维尔街头发生冲突。据市政府统计,冲突导致15人受伤。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