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种族主义示威冲突酿死伤 特朗普谴责却遭示威者回怼

2017年08月13日 13: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3K党”的前领导人David Duke对特朗普的发言回应称,“我会建议他好好照照镜子,并且记住是美国白人让他当上总统的,而不是激进的左倾份子”
美国弗吉尼亚州的夏洛茨维尔(Charlottesville)市,当地时间8月11日晚间至12日,出现了一场有上千名“白人至上主义”者组织的示威集会。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美国弗吉尼亚州的夏洛茨维尔(Charlottesville)市,当地时间8月11日晚间至12日,出现了一场有上千名“白人至上主义”者组织的示威集会;而反对他们诉求的反种族歧视群众也组成了反示威人群。两股人群的扭打和冲突,加上一辆轿车在人群中蓄意撞人等暴力事件,已造成1人被车撞死、至少有34人受伤。此外,还有一架警用直升机在执行戒备勤务后在当地郊区坠毁,机上有两名警察罹难。

  这群“白人至上主义”者发动示威的主因,是要抗议夏洛茨维尔市政府,准备移除市中心公园内一座美国南北内战时期南方邦联军事领袖罗伯特‧李的塑像。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