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中美贸易战没有赢家,只会双输

2017年08月15日 08: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华春莹表示,中美经贸关系的本质是互利共赢的。双方通过中美全面经济对话就如何处理双方经贸关系中出现的问题达成了重要共识。希望双方能本着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精神,通过对话解决彼此关切,维护中美经贸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资料图:华春莹。图自中国外交部网站

  【财新网】据新华社北京8月14日消息,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8月14日说,在中美利益相互交融日深,已经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紧密格局下,打贸易战没有前途,没有赢家,只会双输。

  据报道,美国白宫官员称,美方周一将宣布针对中国的“非法”贸易手段进行调查,包括窃取知识产权及强迫性技术转让等问题。

  华春莹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相关提问时说,中美经贸关系的本质是互利共赢的。双方通过中美全面经济对话就如何处理双方经贸关系中出现的问题达成了重要共识。希望双方能本着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精神,通过对话解决彼此关切,维护中美经贸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