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控媒体断章取义 威胁国会若不拨款建边境墙就关闭政府

2017年08月24日 07: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特朗普还对与墨西哥和加拿大重新谈判北美自由贸易协定花费了如此长的时间表示道歉,并称他最后可能会考虑终止北美自由贸易协定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对于8月12日发生在弗吉尼亚州夏洛茨维尔的种族主义冲突暴力事件,美国总统特朗普最初没有直接点名批评白人至上主义者,而是将“仇恨、偏执和暴力”归咎于“很多方面”的表态,仍在美国政坛余波荡漾。当时,饱受压力的特朗普,直到8月14日才明确表态称,种族主义、白人至上主义和新纳粹分子是“令人憎恶”的。

  8月12日,美国多个白人至上主义的右翼团体在夏洛茨维尔举行集会,抗议当地的一个公园,即将移除美国内战中南方邦联军事领袖李将军的塑像。当日,也有大量抗议右翼团体的人群涌入夏洛茨维尔,并与白人至上主义者团体迭起冲突。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