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IMF对中国中长期经济潜力乐观 吁清理僵尸企业明确国企功能

2017年08月25日 14: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IMF认为,短期内,处置薄弱企业和减少投资的改革可能对产出和就业造成GDP增长放缓;但是,中国具有推迟整顿的财政空间,能够在转型期间平滑经济增长所受影响,长期看,改革也可能提高经济增速
8月15日,IMF发布了对中国经济的年度“体检报告”。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张琪)“我们对中国经济的前景非常乐观。在改革积极主动的情形下,如果中国实行了正确的改革,长期看经济增长可能会更高。”8月24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驻华首席代表席睿德(Alfred Schipke)在北京就IMF近期发布的“第四条宽磋商”(Article IV)报告举行媒体会时表示。

  8月15日,IMF发布了对中国经济的年度“体检报告”。IMF肯定了中国改革成果,认为中国已在推动经济由外向型增长向服务和消费转型、经济再平衡上取得持续的进展;同时指出,这是中国加快推进必要改革、更多关注增长质量和可持续性的时机。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