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共和党通过决议 谴责白人至上主义者

2017年08月27日 08: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决议没有直接对总统特朗普提出批评
美国共和党全国委员会25日在田纳西州纳什维尔一致通过决议,谴责白人至上主义者、三K党和纳粹分子。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据新华社华盛顿8月26日消息,美国共和党全国委员会25日在田纳西州纳什维尔一致通过决议,谴责白人至上主义者、三K党纳粹分子

  决议说:“纳粹分子、三K党、白人至上主义者和其他类似思想的团体,其种族主义信念与共和党的纲领完全不相容……这种种族主义信念是令人厌恶和邪恶的,美国没有地方让它开花结果。”

  决议没有直接对总统特朗普提出批评。

  美国媒体分析说,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作为共和党最高政治组织,通过这一决议有两个动机,一是在党内强调对白人至上主义抬头的关注和反对白人至上主义的全党共识;二是着眼于2018年国会中期选举,消弭特朗普“双方有责”表态可能对共和党选情的影响。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