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朝鲜导弹时隔八年再度飞越日本 安倍:前所未有重大威胁

2017年08月29日 07: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日本政府8月29日说,朝鲜当天发射一枚导弹,该导弹从日本上空飞过
日本政府29日说,朝鲜当天发射一枚导弹,该导弹从日本上空飞过。东方ic

  【财新网】据新华社8月29日消息,朝鲜29日清晨疑似进行弹道导弹测试发射,导弹飞越北海道,落入太平洋。日本政府说,这是自2009年以来朝鲜导弹首次飞越日本列岛。

  韩国媒体称,这是朝鲜继上周末发射3枚短程弹道导弹后再次进行“挑衅”,结束了美国官员描述为“克制”、时长一个月的间歇期。据日方判断,朝鲜试射的正是此前宣称要用于对关岛实施包围打击的“火星12”新型导弹。

  两分钟跃过北海道

  韩军联合参谋本部说,韩国时间29日5时57分左右,朝鲜从首都平壤顺安区附近发射一枚导弹,飞行距离超过2700公里,最大飞行高度大约550公里。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