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英国或在东亚部署航母 英日首相称将加强军事合作

2017年09月01日 15: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日本将考虑把日本自卫队的人员、飞机和舰艇,派遣到英国参加共同演习的潜在机会
8月31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正在访日的英国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举行首脑会谈。东方ic

  【财新网】(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8月31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正在访日的英国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举行首脑会谈,双方同声批评朝鲜发射导弹等行为。日本还表态,欢迎英国在安保领域,加强对亚太地区的参与。

  受朝鲜连续发射导弹影响,日英两国领导人在联合声明中一致“最强烈地谴责”朝方行为,并同意将为在联合国安理会上,为通过涉及朝鲜的新决议携手努力。

  英国首相梅从8月30日起,开始了为期三天的访日之旅。梅与安倍晋三在京都举办茶会之后,两人乘坐新干线回东京。梅在访问日本期间,还与日本天皇举行了会谈。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