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金砖国家特写│巴西:政坛动荡后自何处启动复苏

2017年09月01日 16: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连续两年的经济衰退以及政坛动荡后,巴西经济初现复苏迹象。巴西总统特梅尔的经济改革计划,被认为对于稳定巴西公共财政,让该国摆脱史上最糟糕的经济萧条至关重要
资料图:巴西总统米歇尔•特梅尔。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杨睿 王力为)应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巴西总统米歇尔•特梅尔于8月31日至9月5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

  特梅尔在临行前表示,除了更多的出口,巴西还可以引入更多的中国资本,加快创造就业机会,并提高巴西工人的收入。“巴西和中国若不能成为合作伙伴,对未来的世界而言是无法想象的。”

  正是在2014年巴西福塔莱萨的“金砖国家”领导人峰会上,金砖集团迄今唯一的实体机构——新开发银行(即“金砖银行”)正式宣布设立。在当年会议的讲话中,习近平提及一本名为《巴西:未来之国》的畅销书,借此表示期待“金砖国家”开创世界经济增长更加多元、国际关系更加民主的美好未来。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2017金砖峰会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