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8月就业不及预期 降低年内加息概率

2017年09月01日 21: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增非农就业15.6万,失业率微升至4.4%,近期数据或使美联储年内不再加息,但不改9月宣布缩表前景
在经历连续两个月的强劲就业增长后,美国8月就业市场走弱。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李增新)在经历连续两个月的强劲就业增长后,美国8月就业市场走弱,加上此前公布的通胀数据疲软,降低了美国央行在今年余下的三次决策会议中宣布加息的可能性。

  美国劳工部劳动统计局在9月1日发布最新报告,显示8月非农就业增长15.6万,低于市场预期的17.9-18.0万,也低于此前两月增量;失业率微升0.1个百分点至4.4%,略高于市场预期的16年最低水平4.3%。

  美国6月和7月新增非农就业数分别被下调至21万和18.9万,相比于前次估算总计降低4.1万。即便如此,8月数据也低于过去三个月来18.5万的平均值,更低于今年以来的均值18.9万。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李增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