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安倍访印度为新干线出海奠基 日印走近筹谋军火产业合作

2017年09月15日 07: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随着两国领导人对双边关系的投入和重视,日印关系正不断升温
安倍出席了连接印度最大商业城市孟买,和莫迪家乡、印度西部古吉拉特邦首府艾哈迈达巴德之间的高铁奠基仪式。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 陈立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9月13日至15日,在印度进行了为期两日的访印行程。期间,安倍与印度总理莫迪进行了双方的第十次会面。而此次安倍访印的高潮,即是安倍晋三出席由日方提供低息贷款的印度首条高铁奠基仪式。另一方面,日本拟对印度出口潜艇的项目也在谈判当中。随着两国领导人对双边关系的投入和重视,日印关系正不断升温。

  安倍访问印度首日,就身穿印度传统服饰与莫迪共同乘花车巡游了8公里,途中受到印度群众热烈欢迎。随后,安倍还访问了位于艾哈迈达巴德的清真寺。第二日,安倍和莫迪共同出席了连接印度最大商业城市孟买,和莫迪家乡、印度西部古吉拉特邦首府艾哈迈达巴德之间的高铁奠基仪式。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