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记者手记 | 普京与安倍的“另类外交”

2017年09月13日 07: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领导人外交的“浪漫”铺陈和个性化努力,固然无法超越经济利益和政治立场的作用,但也能令日俄关系趋暖;而四国领导人对朝核问题达成“不战”共识后,又纷纷展望朝鲜融入东亚经济体系的前景
9月6─7日在俄罗斯海参崴举行的东方经济论坛,因俄罗斯、日本、韩国、蒙古国等四国领导人在朝核问题关键时点聚首而倍受关注。左起:安倍晋三、普京。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特派符拉迪沃斯托克记者 王力为)“个人牌”和精心设计的主场外交,在领袖外交中能发挥多大的作用?俄罗斯总统普京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外交舞台上,又有哪些鲜有人知的手腕和技巧?

  9月6─7日在俄罗斯海参崴举行的东方经济论坛,因俄罗斯、日本、韩国、蒙古国等四国领导人在朝核问题关键时点聚首而倍受关注。论坛的压轴大戏——四国领导人对话尽管延续了“普京风格”,推迟了逾半小时才开始,但是在普京及俄罗斯主办方的开放态度和精心策划下,四国领袖的临场表现,让参会嘉宾不乏启迪和笑声。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