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金砖国家特写│印度:改革正逢阵痛 大选将考验莫迪猛药成果

2017年09月05日 16: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尽管莫迪的施政仍面对诸多问题,但印度执政党要面对的反对党实力太弱,金脉又被莫迪的废钞令等改革措施切断,实力或不足以与执政的人民党抗衡
资料图:莫迪。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杨睿)9月4至5日,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在厦门举行。据印度《经济时报》报道,印度总理莫迪在厦门会晤期间发表讲话称,印度正在迅速成为当今世界最为开放的经济体,外国直接投资流量(FDI)创下历史最高纪录。莫迪还表示,希望金砖峰会能够让几国联系得更为紧密,目标一致地提升商业与投资合作。

  在演讲中,莫迪着重强调他于今年7月施行的GST(商品及服务税)税改,是印度迄今为止推行的最大规模经济改革,一举创造出一个由印度13亿人组成的统一市场。他还提出,“数字印度”、“创业印度”以及“印度制造”正在改变该国的经济景观,将帮助印度成为一个以知识为基底、靠技能支撑、由技术驱动的社会。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2017金砖峰会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