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盟驻华大使:应对海洋垃圾危机 欧盟需与中国合作

2017年09月19日 10: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欧盟驻华大使史伟表示,欧盟感受到最近几年中国政府对环保问题的重视;在避免或停止过剩捕捞、风能开采和应对海洋垃圾等很多方面,欧盟都需要和中国合作
中欧双边一直在扩展新的合作领域,海洋合作是双方广泛的合作领域中比较重要的一部分。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中欧双边一直在扩展新的合作领域,海洋合作是双方广泛的合作领域中比较重要的一部分。”欧盟驻华大使史伟(Hans Dietmar Schweisgut)在日前于天津举行的“蓝色地球”海滩清洁活动上向财新记者表示,中国现在已经成为世界最大的风力涡轮机生产国,拥有世界上最大的(远洋捕捞)船队,在避免或停止过剩捕捞、风能开采和应对海洋垃圾等很多方面,欧盟都需要和中国合作。

  史伟在回答媒体提问时说,中国已经是可再生能源的生产大国,但欧洲在这方面也比较专业,中欧双方应该加强该领域的合作。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