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洲法院称难民分摊方案合法 东欧两国欲翻案凸显欧盟裂痕

2017年09月07日 18: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欧洲法院裁定,难民分摊方案并非以立法程序通过,无需成员国议会批准,也无需欧盟理事会一致通过。欧盟委员会有权对危机形势“进行有效和快速处理”
9月6日,欧洲联盟的最高法院——欧洲法院作出裁决,驳回匈牙利、斯洛伐克两国政府试图推翻欧盟内部难民分摊方案的诉讼。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杨睿)近日,对边境严加看守、防堵难民入境的匈牙利总理欧尔班(Viktor Orbán)遭遇了双重打击。9月6日,欧洲联盟的最高法院——欧洲法院作出裁决,驳回匈牙利、斯洛伐克两国政府试图推翻欧盟内部难民分摊方案的诉讼。欧洲法院裁定,欧盟于2015年通过的难民分摊方案合法;两国若拒不执行,将面临高额罚款。

  就在前一天,欧尔班还收到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的回信。此前他曾致信容克,希望欧盟能为匈牙利在过去两年间修建的边境墙支付一半费用。但容克毫不犹豫地拒绝了这项申请,并细数欧盟多年来为匈牙利管理难民提供的经济支持。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