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盟驻华大使:钢铁产能过剩是中欧关系中的艰难议题

2017年09月21日 11:44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列国大使带你纵观天下
可以听文章啦!
史伟表示,要真正解决产能过剩问题,中国还应向其他国家提供更详尽的产能数据和价格信息,这样各国间才能以透明的方式处理这个问题

  【财新网】(记者 张琪)钢铁产能过剩“是我们过去两年的讨论中,认为比较困难的领域之一。”欧盟驻华大使史伟(Hans Dietmar Schweisgut)在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如此表示,中国的产能过剩,尤其是钢铁行业的产能过剩,对欧盟来说是个重要的议题,“我们仍然认为,(中国)需要做得更多。”

  当前,世界上主要的钢铁生产国,主要通过全球钢铁产能过剩论坛(Global Forum on Excess Steel Capacity,下称“全球钢铁论坛”)的机制,来沟通与协调处理产能过剩的问题。

  在2016年9月举行的G20国家领导人杭州峰会上,各国领导人就钢铁产能过剩问题达成共识,呼吁组建关于钢铁产能过剩的全球论坛,加强信息分享与合作。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