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安倍宣布解散众议院 强调朝核挑战

2017年09月25日 21: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选举将于10月22日举行,其结果将左右安倍经济学走势及修宪时间表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9月25日傍晚正式宣布,将在9月28日召集临时国会之际立即解散众议院。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9月25日傍晚正式宣布,将在9月28日召集临时国会之际立即解散众议院。日本大选已定于10月22日举行,其结果势必左右“安倍经济学”走势以及修宪时间表,甚至安倍的首相任期。

  在当天傍晚召开的记者会上,安倍晋三跟以往选举一样花大幅时间宣扬经济政策成果,并呼吁加速“安倍经济学”,即推动生产率改善以及教育改革。

  安倍表示,将从下一财年起投入2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200亿元),用于推动教育免费化等目的。安倍准备变更2019年消费税率上调的增税部分的用途,活用为财源。不过,这意味着日本政府将推迟在2020财年,实现基础财政收支“扭亏为盈”的财政整顿目标。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