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众议院解散 东京都知事小池组建新党

2017年09月25日 17: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众议院解散前夕,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宣布组建新党挺膺全国政坛
9月25日,在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正式宣布解散众议院之前,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宣布将组建新党“希望之党”,并担任该党党首。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9月25日,在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正式宣布解散众议院之前,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宣布将组建新党“希望之党”,并担任该党党首。

  “日本缺乏的是希望,所以我们起了‘希望之党’这个名字。”小池当天下午在记者会上介绍。

  小池百合子还称,日本现在推动改革,但赶不上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法国总统马克龙的力度,“日本需要真正的改革。”她列出了一些新党政策方向,除了实现“脱核电”之外,还推动女性政策和地方分权。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