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IMF:中国收入不平等上升 需关注社保与经济再平衡

2017年10月12日 07: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财政监测》报告中指出中国总体收入上涨的同时收入不平等恶化,未来政策关注点应着眼于完善社保体系与支持国内消费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布最新报告称,美国、中国和印度收入不平等问题恶化值得关注。东方IC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李增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布最新报告称,美国、中国和印度收入不平等问题恶化值得关注。中国在短时间内总体收入快速提升,同时出现收入差距扩大可以理解,但未来政策将更多关注收入分配问题,通过经济再平衡缩小收入不平等。

  10月11日,IMF发布题为《财政监测:跟踪不平等》的三大“旗舰报告”之一,指出经济复苏在全球大范围内确立,这给全球提供了一个通过结构性改革、解决不平衡和脆弱性,来提升包容性和可持续增长的窗口。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