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奥地利大选难民问题发酵 31岁外长将出任最年轻总理

2017年10月16日 15: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地处中欧的奥地利作为连接东欧和西欧国家的重要节点,是欧洲难民危机中接收难民比例最高的欧洲国家之一。库尔茨承诺,将在奥地利阻断难民向欧洲其他国家迁移的道路,限制政府给予移民的社福津贴金额
当地时间10月15日,31岁的奥地利现任外交部长塞巴斯蒂安·库尔茨(Sebastian Kurz)宣布,他领导的人民党赢得了奥地利议会选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当地时间10月15日,31岁的奥地利现任外交部长塞巴斯蒂安·库尔茨(Sebastian Kurz)宣布,他领导的人民党赢得了奥地利议会选举。依据选举结果,作为议会最大党领袖的库尔茨将出任奥地利总理一职,也会成为全球最年轻的政府首脑。

  随着计票工作临近尾声,政治立场偏保守派的人民党在选举中预计赢得31.7%的选票,领先中间偏左的社会民主党和极右翼的自由党。库尔茨向支持者表示:“现在是改变这个国家的时候了。今天是对我们的一次命令,去改变这个国家。我感激不尽,我很高兴,我期望为奥地利服务。”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