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西班牙法院收押两名独立派领袖 加泰罗尼亚企业因动荡忙迁总部

2017年10月17日 17: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三分之二的加泰罗尼亚出口产品都销往欧盟,如果该地区失去欧盟成员地位,尤其是欧洲单一市场的成员地位,将导致由当地出口到欧盟的产品需征收关税,这对该地区经济发展将产生巨大负面影响
10月17日,西班牙法院宣布收押两名加泰罗尼亚独立运动领导人。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10月17日,西班牙法院宣布收押两名加泰罗尼亚独立运动领导人。这也是10月1日加泰罗尼亚自治区举行独立公投后,西班牙法院首次采取行动。

  此次法院收押的是加泰罗尼亚两个独立运动组织“加泰罗尼亚国民会议(ANC)”和“Ominium”的领导者Jordi Sànchez以及Jordi Cuixart,两人不许保释,须等待调查。公诉方称,这两名独立运动领导人,在密谋举行独立游行和抗议中扮演了关键角色。此前,西班牙宪法法庭已认定举行独立公投之举违反了西班牙宪法。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