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专访澳驻华大使:澳没有哪个领域向中资关门

2017年10月17日 18:41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列国大使带你纵观天下
可以听文章啦!
澳总理特恩布尔曾表示,澳大利亚不必在中美之间选边。澳大利亚驻华大使安思捷表示,澳将保持这一现状,坚定保持与美国的盟友关系,也坚定与中国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并进一步深化经济和政治关系
资料图:澳大利亚驻华大使安思捷(Jan Adams)。图/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

  【财新网】(记者 张琪)2017年是中澳建交45周年。自1972年12月建交至今,中澳关系有起有伏:既经历过澳大利亚社会对中国在澳大举投资的舆情担忧和因南海问题而生的龃龉,也出现两国携手搜索马航MH370失事客机、两国领导人和高层官员互访、两国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启动中澳间各项高级别对话机制的合作场景。

  澳大利亚如何看待自身在亚太地区的地位?在特朗普政府日益走向单边主义的情况下,作为美国亚太重要盟友的澳大利亚,又会如何处理自身与中国、美国的大国关系?在中澳建交45周年之际,澳大利亚驻华大使安思捷(Jan Adams)在澳大利亚驻华使馆接受了财新记者的专访。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