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专访澳驻华大使:澳大利亚没有哪个领域绝不向中资开放

2017年10月19日 07: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澳大利亚驻华大使安思捷说,澳大利亚的所有行业均对外资开放,但是政府保留对外国投资审查,及禁止对国家利益产生潜在威胁的投资的权力;澳政府总体而言欢迎中国的投资,澳公众对中国赴澳投资的公共辩论属于常态
资料图:澳大利亚驻华大使安思捷。图/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

  【财新网】(记者 张琪)中国自2009年以来一直保持着澳大利亚最大的出口目的地和进口来源地地位。

  据澳大利亚外交贸易部今年6月公布的《2016年澳大利亚贸易结构报告》显示,2016年中澳双边贸易总额达到1552亿澳元,占澳外贸总额的23.1%,中国自2009年以来继续保持澳最大的出口目的地和进口来源地。

  报告还显示,澳对华贸易顺差达318亿澳元,中国是澳最主要的顺差来源,其中货物贸易顺差231.6亿澳元、服务贸易顺差86.4亿澳元。美国与日本,分别为澳第二大及三大贸易伙伴。以牛肉、乳制品为代表的农产品及铁矿、铜矿等大宗原物料,一直是澳大利亚向中国出口的主要产品。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