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盖茨基金会推免费开源软件 欲降低数字普惠金融服务开发成本

记者 卿滢
2017年10月25日 14:23
藉由Mojaloop提供的源代码,银行和金融服务提供商就可以让一国之内的消费者、商户等各方实现安全、可负担的无缝连接;让全球各地更多无法拥有银行账户、使用不起传统金融服务的人群,获得数字金融服务
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在2017年10月发布了一套免费开源软件“Mojaloop”。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当穷人是很昂贵的 (It is expensive to be poor)”,“穷人的钱不多,但管理钱的成本其实很高”,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北京代表处的副主任邢臻在谈到全球普惠金融的发展时曾说,在非洲,有很多穷人享受金融服务的成本非常高,只能依靠非正规的金融工具保持收支平衡。“当他们需要借钱的时候,因为没有谈判筹码,往往不得不支付高额的利息或交易费用。如果被欺骗,也只能自认倒楣。”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