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商务部:美国继续认定中国为“非市场经济国家”严重歪曲中国实情

2017年10月31日 16: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无视中国市场经济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继续认定中国为“非市场经济国家”,是对中国实际情况的严重歪曲
美国华盛顿时间10月30日,美国商务部公布了其在铝箔反倾销调查中开展的“中国市场经济地位”问题调查结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据中国商务部网站10月31日消息,美国华盛顿时间10月30日,美国商务部公布了其在铝箔反倾销调查中开展的“中国市场经济地位”问题调查结论,仍将中国视为“非市场经济国家”,在对华反倾销调查中继续适用“替代国”做法。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就此发表谈话。

  发言人指出,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已经建立并不断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认可。美方无视中国市场经济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继续认定中国为“非市场经济国家”,是对中国实际情况的严重歪曲。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