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非典型”总统特朗普将访华 美国在华商界为何显忧思

2017年11月02日 07: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在华商界表示,他们“害怕”特朗普政府对具体成果的追求,会妨碍此次访问中,对中美经贸关系中长期存在的结构性问题的讨论
资料图:特朗普。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琪)不到一周后的11月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即将抵达中国,进行就任以来首次对华的国事访问,并将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进行双边会面。

  白宫新闻官近日表示,朝鲜核问题和中美贸易将是特朗普访华之时的优先议题。自特朗普政府上台后,一直宣称要为美国利益争取具体的成果和进展,在中美贸易方面亦是如此。例如在中美百日计划框架下,美国牛肉时隔14年实现再次输华。

  但是,美国在华企业界却对特朗普政府与中国的“非典型”接触方式颇感忧心。中国美国商会主席蔡瑞德(William Zarit)11月1日在小型媒体吹风会上表示,他们“害怕”(fear)特朗普政府对具体成果的追求,会妨碍此次访问中对中美经贸关系中长期存在问题的讨论。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