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鲍威尔获提名美联储主席 为耶伦盟友从未投反对票

2017年11月03日 03: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将于2018年2月就任,预计美联储货币政策将延续渐进式加息及逐步缩表的步调,同时他支持对金融机构去监管

  【财新网】(记者 张琪)11月2日下午,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名美联储理事鲍威尔(Jerome Powell)为下任美联储主席。市场普遍预期,他主导的美联储之下,货币政策将会基本延续当前渐进式加息及逐步缩表的步调。该提名须通过美国国会参院投票确认。

  在发布会上,特朗普称美联储需要“强有力、稳固和坚实”的领导力,而鲍威尔而正是这一人选。鲍威尔过去的工作受到了同事和各界的一致好评,“杰罗姆将把他的大量才能和经验投入到领导我们国家的独立央行上。”他还赞扬现主席耶伦(Janet Yellen)的工作,称她是一位“做出杰出工作的出色女士”。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李增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