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东巴菲特”沙特首富瓦利德涉腐被捕 撼动市场

2017年11月07日 17: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作为王室成员,瓦利德对沙特存在的很多问题和国际热点议题均直言不讳;但在拥有几千名王子的沙特王室中,他并不被视为核心的权力人物之一
资料图:瓦利德王子。图/视觉中国

  本文2502字,订阅读者尊享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沙特阿拉伯近日高调采取的大规模反腐行动震惊外界。11月4日,沙特国王萨勒曼突然宣布成立最高反腐委员会,由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领衔,并在当晚立即逮捕一批王子重臣,包括11名王子和30多位前任及现任的部长级官员。在被捕的王子中,尤以有“中东巴菲特”之称的王室成员、沙特首富瓦利德王子(Alwaleed Bin Talal Alsaud)最为外界熟知,也最受关注。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