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向金正恩喊话“不要低估我们,也不要试探我们”

2017年11月08日 14: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特朗普在韩国国会的演讲中还称,金正恩政权“将美国过去的克制解读为软弱。这将是一个致命的误判。现在的美国政府和过去非常不同”
2017年11月8日上午,美国总统特朗普在韩国国会发表演讲,对朝鲜发出了强烈警告。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11月8日上午,美国总统特朗普在韩国国会发表演讲,并对朝鲜发出了强烈警告:“今天,不仅仅为了我们两国,也为了所有文明国家,我想对朝鲜说:不要低估我们,也不要试探我们。”

  特朗普在演讲中称:“我们不会允许美国城市受到威胁。我们不会被恐吓。我们也不会让历史上最为残暴的行为,再度在这块我们曾誓死捍卫的土地上重演。”他还表示:“所有有责任感的国家都应该共同孤立朝鲜野蛮政权,拒绝给予其任何支持、供应和接纳。”特朗普还点名呼吁中国与俄罗斯彻底落实联合国安理会的涉朝制裁决议,降级与朝鲜的外交关系,封闭对朝的科技和贸易联系。

  在演讲中,特朗普指名对金正恩作出了一段“直接喊话”,并说道:“你(指金正恩)购买的武器不会让你更安全,而是会让你的政权进一步陷入巨大危险。你在黑暗道路上走的每一步,都会增加你所面对的危险。朝鲜,不是你祖父想象的天堂,而是没有人应该生活在其中的地狱”,并称世界眼中的朝鲜是一串“历史实验室中的悲剧试验的结果”。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