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习近平:继续发挥元首外交对两国关系的战略引领作用

2017年11月09日 12:08
习近平表示,加强两国高层级各级别交往,充分发挥四个高级别对话机制作用,拓展经贸、两军、执法、人文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加强在朝鲜半岛和阿富汗等重大国际地区问题的协调,推动中美关系得到更大的发展
2017年11月9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同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会谈。图/中新社记者 杜洋

  【财新网】据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今天(11月9日)上午,国家主席习近平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会谈。习近平表示,很高兴能够同特朗普总统先生举行大范围的会谈,在此我再一次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对特朗普总统,对中国的国事访问表示热烈欢迎。从昨天下午到现在,我们就中美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也达成了许多共识。我们认为中美关系事关两国人民的福祉,也关乎世界的和平、繁荣、稳定,对中美两国来说,合作是唯一正确的选择,共赢才能通向更好的未来。我们认为今年以来中美关系取得重要进展,同意继续发挥元首外交对两国关系的战略引领作用。加强两国高层级各级别交往,充分发挥四个高级别对话机制作用,拓展经贸、两军、执法、人文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加强在朝鲜半岛和阿富汗等重大国际地区问题的协调,推动中美关系得到更大的发展。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