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李光耀之孙藐视法庭案开审 当事人反批诉讼由政治驱动拒绝回国

2017年11月14日 12: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加坡议会去年通过一项法案,其中规定任何人如果声称新加坡司法系统不公正,就有可能被判处最高三年有期徒刑,或者最高10万新币(约49万人民币)的罚款

  【财新网】(记者 卿滢)自今年八月,现年32岁的李光耀之孙李绳武,因在个人Facebook上表达对新加坡政府打压媒体的不满,遭新加坡总检察署向新加坡最高法院提出诉讼申请后,11月13日,新加坡总检察署正式开始对此案采取法律行动,举行首次审前会议。但李绳武并没有返回新加坡出庭,而是委任律师处理。

  《海峡时报》报道称,此次李绳武并未被正式指控,总检察署此次向他发出的是“原诉传票”,是新加坡民事诉讼中常见的法律手段,多用于启动民事诉讼程序。但由于法院在“藐视法院”案件中,可以判处被告有期徒刑,所以这一类民事诉讼案件与刑事案件类似。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